紅網石門站1月20日訊(分站記者 張友亮 陳小芬)“長槍、短炮”聚集,“嚓,嚓,嚓,嚓”的快門聲宛如交響曲,精彩畫面迭出,“金獎,銀獎,銅獎”眩目。2014年1月19日上午,“我的莊稼我的家”網絡攝影大賽頒獎暨石門縣攝影家協會2013年年會,在縣城楚江鎮星博客茶樓舉行,石門攝影百花園璀璨奪目。
  多年來,石門縣攝影家協會堅持“走基層,接地氣,出效果”的理念,團結廣大會員,將鏡頭對準一線、對準群眾、對準民生,創作了大量精品力作,有力地宣傳、推介了“生態石門,活力石門,幸福石門”。2013年,石門攝影家協會配合省攝影家協會、羅坪鄉政府舉辦的《天畫羅坪》全國攝影大獎賽,全國各地有800餘名攝影愛好者相繼赴羅坪進行攝影創作,共收到參賽作品1144幅。9月30日,《天畫羅坪》攝影大賽作品展在省書畫院展出,共展出作品113幅,其中金獎1幅、銀獎2幅、銅獎10幅、優秀獎30幅及入圍作品70幅,加之《天畫羅坪》攝影集的出版發行,羅坪秀美的自然風光和濃郁淳厚的民俗風情受到了社會矚目。聯合縣委宣傳部、縣文聯舉辦“我的莊稼我的家”首屆網絡攝影大賽,收到參賽作品498幅,石門秀美的山水、濃郁的風情、豐富的物產、火熱的生活吸引了社會各界關註。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萬里的攝影作品集《眸子上的鄉土》、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盛忠權的攝影作品集《見證石門巨變》、湖南省攝影家協會會員的王勇攝影作品集《魅影石門》,相繼出版發行。中國攝影家協會會員、常德市攝影家協會副主席、縣廣播電視臺總編輯、石門縣攝影家協會主席楊昌偉的《沙漠暢想曲》獲第三屆“金鶴獎”全國數碼攝影大賽風光類銅獎,《山裡人家》獲《天畫羅坪》攝影大賽銅獎。在首屆城頭山農耕文化攝影大賽中,覃玉芬的《曬醬》獲銀獎,肖宏鋼的《火紅的事業》獲銅獎。在《天畫羅坪》攝影大賽中,肖宏鋼的《紅石林》獲銀獎,萬里的《伴侶行》、李麗紅的《老宅》、王生湘的《天畫羅坪》、殷遠明的《家園》獲銅獎……可謂碩果纍纍。
  “我的莊稼我的家”首屆網絡攝影大賽一等獎獲得者李麗紅(左)介紹創作體會。
  楊昌偉當選為石門縣第四屆攝影家協會主席。
  市攝影家協會主席楊徽(左一)、副主席許山海(左二)為“我的莊稼我的家”首屆網絡攝影大賽獲獎者頒獎。
  石門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高德知(左)為一等獎獲獎者李麗紅頒獎。
  石門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徐鬱平為獲獎者頒獎。
  年會會場。
  “我的莊稼我的家”網絡攝影大賽頒獎典禮上,李麗紅獲一等獎,魯禮安、田輝舉、陳克發(澧縣)獲二等獎,覃玉芬、文曉輝、賀家斌(澧縣)、林攸忠、殷遠明、阿能獲三等獎,文曉輝獲最佳網絡人氣獎,縣委宣傳部副部長、縣文明辦主任申象兵宣讀獲獎結果(詳見:http://www.shimennews.cn/Info.aspx?ModelId=1&Id=51549)。
  年會上,舉行了石門縣攝影家協會第四屆理事會換屆選舉,楊昌偉當選為主席,萬里、朱普慶、盛忠權、王生湘、王勇、鄭寶玉、肖宏剛、唐平波當選為副主席,田野為秘書長,文曉輝、陳千忠為副秘書長。縣文聯主席劉朝陽宣讀了選舉批覆。縣廣播電視臺工會主席歐陽志慧朗誦了劉雙紅創作的《攝影賦》。
  縣人大常委會主任高德知,縣委常委、縣委宣傳部部長徐鬱平,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雙紅,常德市攝影家協會主席楊徽、副主席許山海、 副秘書長兼《常德影像》主編譚佳亮,澧縣攝影家協會主席陳克發,以及67名會員參加了年會。
  一、石門縣第四屆攝影協會理事名單(32人)
  (排名不分先後)
  阿能 陳中華 楊年貴 馬先玉 申岐華 熊軍 周乃轟 楊昌偉 盛忠權 王生湘 王勇 鄭寶玉
  唐平波 唐平波 肖宏剛 魯禮安 田輝舉萬里 朱普慶田野 劉宏 周岳霞 文曉輝 張友亮 張言盛
  陳千忠 覃玉芬 王冀超 皮平 林朝志 黃燈慶 盛中漢
  二、石門縣第四屆攝影協會常務理事名單(20人)
  楊昌偉 萬里 朱普慶 盛忠權 王生湘 王勇 鄭寶玉 唐平波
  肖宏剛 魯禮安 田輝舉 田野 劉宏 周岳霞 文曉輝 陳千忠
  王冀超 皮平 覃玉芬 黃燈慶 張友亮
  三、石門縣第四屆攝影協會主席、副主席、顧問、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
  顧 問: 高德知 徐鬱平 田玉華 劉雙紅 陳雲謀 覃惠敏 申玉生
  榮譽會員:(排名不分先後)
  申象斌 陳材 易繼平 蘇宏雲 譚本軍 劉朝陽 李麗紅 林華 佘宏建
  主 席:楊昌偉
  副主席:萬里 朱普慶 盛忠權 王生湘 王勇 鄭寶玉 肖宏剛 唐平波
  秘書長:田野
  副秘書長:文曉輝 陳千忠  (原標題:攝影家群體“嚓”美石門“精氣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0ecbd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