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房東李女士(左)幫救助站工作人員將卧床不起的杜某送往醫院救治 本報記者 王若冰 攝
  本報漢中訊(記者 王亮 王若冰)本想做點小生意賺錢,不料來漢中三個月,杜某便患重病卧床不起,好心的房東不時接濟他,但面對醫葯費,房東也無能為力。昨日上午,漢中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員將其送往醫院救治。
  眼看年關將至,回家成了打工一族的期盼。可對於來自哈爾濱56歲的杜某來說,回家已成了奢望。“求你們救救我,我想回家。”昨日上午,在南鄭縣大河坎鎮7組一處民房,杜某道出了自己的心聲。房屋裡沒有取暖設備,杜某獨自躺在床上,眼眶下陷,瘦得皮包骨頭。
  杜某說,他是哈爾濱人,多年前與妻子離婚後,一直獨自生活。曾在當地一家企業上班,後廠子倒閉。為了生存,他先後在溫州、廣元打工。去年9月25日,他租住大河坎7組一處民房,觀察了一段時間,便在附近菜市場擺攤做起了小生意,“生意倒還不錯,沒想到只做了三天,就病倒了。”杜某說,自己已經沒錢到醫院治療,便整日躺在床上,病情日益嚴重,半個月前,他已經不能下床走路,生活無法自理。
  杜某的房東李女士說,杜某已在她家住了4個月,只交了兩個月房租。“我看他可憐,背井離鄉,一個人在外挺不容易,又生病了,便沒再收他房租。他是東北人,喜歡吃白菜,我就給他買白菜,做好給他送去,看他太冷,我給他買了電熱毯。”但是,眼看杜某病情嚴重,李女士也很無奈,雖然能照顧他的生活,但是去醫院治病,她也很為難。“家裡剛建房,欠了一堆債,實在拿不出錢來送他去醫院。”
  昨日,記者將此情況反映給漢中市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員趕到後,立即將杜某送往醫院救治。經初步診斷,杜某患有喘息性支氣管炎,如不及時救治,可能引發心衰。救助站工作人員表示,待杜某病情好轉後,再進行甄別救助,在其身體允許的情況下,將護送其回老家。
  (原標題:房客卧床不起房東不時接濟(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c10ecbdk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